[The D Life in LA] 001



#TheDLifeinLA 001 不知不覺來美國已經一個禮拜了,總覺得有很多新發現、新體驗、小心得,用個方法把它保存下來好了。 這個地區的人友善的程度真是令人吃驚!還是因為英國人實在是太冷漠了,讓我留下奇怪的印象(笑)。 以上。

People
首先是,我覺得這裡的人(大部分)都很友善,不管是在校園內甚至是在公車上,只要對視,大家都會主動微笑、打招呼、點頭,可能也因為在這裡走在路上低頭滑手機的人跟台灣比起來少很多很多,與別人對視的機率很高。
從之前跟學校的信件往來,就覺得學校的人都很友善,很熱切且快速地回答我所有愚笨的問題,原本想說可能是因為我們繳了很多錢吧,但來到這裡後,發現他們是真的人很nice!偶然遇到之後的教授,教授人也超好超親切的感覺!
除了校園外,其他方面也可以感覺到洛杉磯的友善,在公車上的伯伯人超好讓位給我(雖然讓博愛座給我); 去申辦銀行帳戶遇到的台灣專員(是台灣人欸!可以說中文!)人超好,速速幫忙解決了原本覺得很麻煩的開戶問題 ; 遇到問題撥打客服電話,他們除了解決問題外,還很喜歡問你今天過得怎樣,永遠笑容滿面(是視訊電話),雖然遇到問題,但看到這樣的客服心情都好了; 賣場的員工也很愛問你今天怎樣,看到我很困惑立馬就問我是否需要幫忙。
我的房東是中國人,我也覺得他跟她先生人都很好,我原本以為會是痛苦的相處(畢竟我是台獨魂嘛),結果大大相反,不過熱愛他們祖國的人也不會舉家搬遷到美國就是了哈哈。

Food
之前去英國便秘超久,所以這次帶了20包的暢快人生來,結果到現在一包都還沒吃!雖然來的第二天第三天有稍稍的拉了肚子(我覺得是因為短租的地方太髒!),但後來都很正常,覺得真神奇!
這邊的食物,目前還沒有時間好好去探索,一來是因為價格不便宜,天天外食很快就會窮困潦倒了,二來是對地區還不熟悉,所以目前都在賣場裡買微波食品跟水果、麥片,拜此所賜,我又瘦了一公斤,爽爽爽。
美國不虧是微波大國,什麼鬼都可以微波欸!泡麵?可以!義大利麵?可以!只要打開包裝,加個水進去,微波一下,就有熱騰騰的食物吃了,很猛!
昨天跟學姊去吃了越式料理,前幾天還去吃了這裡出名的in-&-out速食,份量都大得很誇張啊啊啊啊,大概一餐可以抵兩餐!不過看到漢堡啊薯條啊,認真覺得每天都這樣吃一定會胖死回灣。

Leisure
剛來的這幾天,除了找房子那天外,其實滿閒的,所以就在主校區附近晃晃,校園真的美得很誇張!!!隨便拍隨便美欸!更棒的是,在校園南邊有自然歷史博物館、科學中心,如果是USC學生,前者是免費的(現省12塊),後者本來就是免費的,於是花了兩天去晃晃,真的很物超所值欸!可能因為我本來就滿喜歡看展覽的,順便可以練練英文啊~還看到了貨真價實的太空梭,好驚人喔!覺得USC的學生真幸福,附近有很多很棒的人文設施,可惜我的校區不在那(哭)。
Housing
終於脫離了要跟人共住、房間裡有蟑螂、躺在床上全身發癢、地上無敵髒、印度室友一直找人串門子的短期住宿,搬到我可愛的小套房了~
原本想說找房子會很久,所以就提前很早來美國,殊不知來的第三天,學姊速速的帶我看了五間房子,第一間就覺得很好,價格合理、房間不錯、地點尚可、房東人好,就這麼決定下來了!
搬家當天學姊還帶我到處大採買一番,好爽喔,可是花好多錢好罪惡。回到家,一打開行李,立馬速速地把這個房間變得充滿我的風格!祭壇?這是當然一定要有的啊!不管在哪個地方我都要有一個供奉我愛人們的地方(笑)。
今天試著搭公車去我的校區以及主校區,公車司機都飆車欸,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好快喔,而且也算滿方便的,唯一缺點是車票好貴要五十幾塊台幣...。比較擔心之後上下學時間遇到LA的特產塞車就哭哭了,希望不要!
儘管上學方便,但我發現離百貨、超市有一點而不方便,要搭公車不然就是來回走六公里之類的(倒),之後要想想辦法解決採買的問題了。

Weather
最後,加州的太陽真的無敵可怕!第一天來的時候,覺得天氣涼涼的很不錯,不像台灣這麼熱,前兩天在校園裡晃晃也覺得沒流什麼汗,還好嘛~結果這幾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夭壽熱的欸!
除了熱會流汗外,最痛苦的就是紫外線,我居然兩天就曬得黑嚕嚕的這是怎麼回事!我不是號稱怎麼曬怎麼不會黑的人嗎!跟我媽說,他還回我「健康色」什麼鬼啊啊啊啊啊!看來我只好不上台灣愛美男性女性的腳步,每天出門都塗防曬了(我在台灣連騎車都穿短袖欸!)。
對了,這裡根本沒人再撐傘,如果撐傘會被當怪胎吧!
Thanks 非常感謝Bella學姊幫我多忙!再來之前就被我一堆其實應該是超笨的問題轟炸,來了之後還帶我去看房子,搬家那天也是,我真的採買了超多東西,再加上原本的行李,根本就...實在是無敵無敵感謝!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試]GRE~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NBCOT] 美國職能治療師證照考試 - 文件準備篇/ 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