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美食篇~屋台天新~人情味濃厚路邊攤


啊啊啊啊啊 比ya的大叔大可愛了!


雖然中午在由布院吃豐厚牛吃得超級飽,不過回到博多都七點多,該餓了
原本是打算要去吃居酒屋,但在這之前要先去大國藥妝買別人託買的東西(大國真的比較便宜!)
博多車站附近的大國藥妝只有在博多運河城那有,還好離車站不遠,我們就用走的過去
買完藥妝要回家時,發現路邊有三間屋台!所謂的屋台就有點像台灣的路邊攤
不過裡面有位子可以坐,雖然小小的,有一咪咪的擠
我以為屋台都會在河邊的天橋下之類的啊(動畫看太多),沒想到居然在路邊就有!
中洲站那邊還有一整條的屋台街,原來博多的屋台非常的有名
但屋台似乎在日本越來越少,所以可以遇到屋台的我們超幸運,當下立馬決定吃這個
選擇這家屋台天新是因為他外面貼說他有繁體中文菜單,結果被騙了啊!

雖然沒有繁體中文,但有簡體的,而且也還有英文,所以點餐沒有問題
價格上面其實並沒說很便宜,我們吃一吃也一個人快兩千日幣,嚇死人了

桌上滿滿的酒~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
桌子四周都擺有小椅子,坐成ㄇ 字型,後面就是負責做料理的地方

 來吃料理怎麼可以不配酒喝哈哈哈,不過這裡的酒種類還好,應該說我喜歡喝的不多(淚)
他們家的梅酒很好喝!不過冰塊有點太多。這家還不是我們喝到最好喝的梅酒就是了

牛肉串 400日圓
這個超級無敵霹靂好吃!肉非常的軟,不會很難咬,考得熟度也剛剛好
哇嗚,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牛肉啊,老闆是天才啊,選料跟料理方式都非常完美(淚目)
吃完之後,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後來又點了一串來吃
旁邊的大叔還問說「這個好吃嗎?」立馬回他「這個超級無敵好吃」哈哈

明太子玉子燒 這個我完全不記得是多少錢哈哈
一樣是甜玉子燒,裡面是明太子,這個也很好吃,熱熱的吃一百分~

關東煮
卡通中的屋台很多都是專門賣關東煮,是用單點的,但這家是一整份,各種關東煮都有
食材都有吸收湯的味道,很好吃,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蛋了!我是愛雞蛋魔人哈哈哈

豆腐
這個應該類似油豆腐,豆腐本身還好,不過他的醬油很好吃,很鹹味道很重,很喜歡

炒拉麵
這個應該跟台灣的炒泡麵滿像的吧(笑)上面還有一顆生蛋黃!
味道其實有點太鹹,份量很多,所以吃到後面有點小膩,不過是好吃的料理
這個也算是我們的主餐吧,兩個人分食吃得很飽~

河豚 400日圓
是河豚欸!!!我聽說在台灣有些河豚處理的都不及日本好,所以在台灣我還沒吃過
照片看起來很大,但其實非常小一隻,沒有一個手掌大
味道的部分,其實就跟其他的魚類差不多,不過他的口感非常韌,硬硬又QQ的
這是大叔推薦我們的,說這個很好吃,立馬就點了一盤來吃

我們坐在最旁邊的位置,所以有時候料理會由旁邊的客人幫忙傳遞過來,空盤也一樣這樣收回
雖然位置上是比較擠,跟一般在餐廳或居酒屋比起來沒那麼舒適,但也因為這樣,客人都會主動聊起天
我們一進去的時候,店員就問我們是韓國人嗎?(因為前面有一組韓國人)我們就說是台灣人
店員立馬就說「我愛你」真是笑死我們了哈哈 
原本以為他是不懂這句話的意思,沒想到他後來又說了「I love you」實在是太鬧了這個店員

聽到我們說我們來自台灣,旁邊坐的兩個大叔就開始以台灣為話題聊天
後來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大叔就開始找我們聊天,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是很有趣的體驗
因為是個很有趣的經驗,決定把還記得的對話記錄下來

大叔:你們為什麼喜歡日本?(好啦主要是我很喜歡日本文化哈哈)
我:都喜歡!動漫、文化、電影、偶像,全部都超喜歡(用著爛爛的日文夾雜英文回答)
大叔:偶像?喜歡什麼偶像?ARASHI?SMAP?
我:不是、不是,我喜歡的是KAT-TUN
大叔:啊!KAMENASHI(龜梨)!
我:對!!!我超喜歡他!!!
蓁:我喜歡的藝人我只知道他的中文名字,但不知道日文怎麼說(是小池徹平)
大叔:啊~這樣啊,只知道中文不知道英文(轉頭跟老闆娘說這件事,為何啊!)

大叔一說到和也的名字我超想大聲尖叫哈哈,沒想到大叔也知道,好開心
大叔們的反應也超好笑,到底為何要跟老闆娘還有老闆說我喜歡KAT-TUN
只知道中文不知道日文這件事有什麼好一直分享,太有趣了啦

大叔:你們明天要去哪啊?
蓁:還沒決定,有任何推薦嗎?
大叔:欸?(似乎對我們沒計畫很驚訝啊)
後來大叔很認真的幫我們想了要去哪,不過最後只說了明天會下雨,並沒有推薦什麼給我們

我們後來還遇到一組四個人的台灣人,也跟他們小小聊了一下,不知不覺就待了快兩個小時吧
中間大叔還很俏皮地跳了一小段戀舞(因為蓁蓁說他喜歡結依~)也太可愛了吧買尬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完全是來體驗日本的在地文化啊
料理很好吃不在話下,感謝大叔與我們搭話一起聊天,真的很開心
可以分享我超愛KAT-TUN這件事也讓我超級無敵開心的哈哈哈

這是最後的帳單,其實吃起來並不便宜啦~但吃的是氣氛是人情味
我在拍照還被大叔們跟老闆娘笑,齁~是不能留做旅行紀念嗎!

小小的屋台~雖然是在寒風中的街道,但因為有透明塑膠簾子遮著,不會到非常冷(坐在入口會冷)
大家就擠在這樣一個小小的空間享用餐點~

日本人應該主要都是去小酌聊天的,很少有人會像我們一樣點這麼多樣吧(笑)

 最後我們在拍照的時候,老闆還出來說要幫我們拍,人有夠好,可惜忘記跟他拍照
最後我有跟店員說逢人就說「我愛你」有一點變態哈哈,請用「你很可愛」這句代替
不過他應該隔天立馬就忘記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是IKE或和也在演唱會上大喊「我愛你」就完全沒問題~(偏心)

以上是超棒的屋台初體驗,隔天想要再去,結果因為下雨屋台沒有出來,非常傷心啊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體驗這樣的日本在地文化

如果真的有機會來屋台,千萬不要只是點點東西吃完就走,有機會能跟日本人交流很棒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有一位大叔剛好英文很好,而且我會一點點破爛的日文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兩個看起來一副傻樣,或是大叔喝酒喝high了才找我們搭話
不然一般日本人大概對於要跟外國旅客交談都會退避三舍,尤其是不會日文的旅客
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有這樣很棒的體驗😍😍😍



「2017 北九州一百杯酒之旅」

DAY 1:櫛田神社、天神逛街、福岡塔夜景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美食篇~達摩拉麵~咦?腳臭味!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博多一日遊~櫛田神社&天神&福岡塔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住宿篇~SUNLINE~博多站CP高商旅

DAY 2:熊本、由布院之森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熊本半日遊~熊本城商店街~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美食篇~勝烈亭~熊本必吃超人氣炸豬排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交通篇~JR PASS三日卷~車票介紹&由布院の森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住宿篇~古都の花心~個人風呂泡到爽

DAY 3:由布院、屋台初體驗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由布院一日遊~超多小店太可愛失心瘋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美食篇~心~由布院超特別料理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美食篇~屋台天新~人情味超濃厚路邊攤

DAY 4:柳川、太宰府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交通篇~柳川特盛~西鐵電車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柳川半日遊~搭船遊柳川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美食篇~六騎~鰻魚飯後還有日本抹茶超棒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太宰府半日遊~學業之神&梅花園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美食篇~日本第一的暖暮拉麵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美食篇~夢市門~博多車站宵夜居酒屋

DAY 5



[旅]九州一百杯酒之旅-美食篇~たんやHAKATA~早餐吃牛舌會不會太奢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試]GRE~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NBCOT] 美國職能治療師證照考試 - 文件準備篇/ 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