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PASTi Trattoria~座落在巷弄內的義式餐廳

令人食指大動的義式甜點!



非常有義式風情的入口,搭配上中式春聯!
PASTi Trattoria間是座落在南港展覽館附近的小巷子內,非常道地的義式料理!


 小小的招牌,以及小小的巷子!
雖然離南港展覽館站很近,不過是在巷子內,還是需要詢問一下google小姐呢

 
餐廳內空間沒有到很大,大約坐個十組客人就差不多了
裝潢很有歐洲風味,很像是霍格華茲之類的(笑)
牆面上有手繪的義大利地圖,連天花板都有一個義大利地圖呢!(只是忘了拍照)
樓梯底下滿滿的都是酒瓶,看了讓人非常雀躍~

木質的桌面,配上造型很可愛特別的水杯

菜單的部分是用牛皮紙,很有質感,酒單的部分也一樣
總共去了兩次,兩次菜單有稍微不一樣,會根據季節調整菜色
所以不保證每次去都可以吃到一樣的料理,也算是一個小小驚喜吧
餐點的部份分為:開胃菜、義大利麵、主食、甜點
但並不像王品之類的是一個set,愛吃哪一到就點哪一道

開水的部分可以選擇要不要氣泡水唷!

 一開始看到酒單上滿滿的酒覺得開心!但後來看到每瓶的價格就默默地退縮了
我以為一次就要點一整瓶,沒想到是可以單杯單杯點的!一杯大約300左右
對於完全不懂白酒紅酒的人,老闆娘會直接根據你點的料理幫你搭配,超級貼心的
第一次用餐,白酒跟紅酒的嚐了,個人是比較喜歡白酒的味道
紅酒味道很醇厚,酒精的味道相對來說也稍微比較重一些,有點嗆
可是兩次喝的都是有水果味的白酒,非常的香,味道也不會很嗆很烈,超級喜歡的

青醬牛舌
這是第一道開胃菜,份量有點嚇到我,如果一個人肯定吃不完的!
青醬很清爽,可能是因為用很棒的橄欖油下去調製吧,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牛舌的部分,我以為會像在日本吃到的是脆脆的那種,沒想到居然是軟的~
感覺都比我的舌頭還要軟了!!!
可惜我個人是覺得牛肉本身的味道太重,而且我不喜歡,如果青醬多一點就好了

炸鯷魚
老闆特別到桌邊解說這是今天早上現抓的新鮮鯷魚
做法是把整隻魚下去炸,然後裡面再填入滿滿的起司,對於起司控來說是天堂
沾醬的部分是真材實料的番茄醬,不會很甜,味道淡淡的但佷點綴鯷魚
至於鯷魚的部分,炸得稍微有一點太酥,感覺很像在吃炸溪魚溪蝦(笑)

 炸牛肉丸
第一次吃完之後這道料理就一直讓我念念不忘,以至於後來去吃了第二次
扎實的牛肉丸,炸得也剛剛好,調味的部分稍微有點比較鹹,但仍舊很好吃~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旁邊的蜜餞蘋果乾,怎麼會想到要拿蘋果去醃,太聰明了!
單吃會覺得很甜,不過搭配鹹鹹的牛肉丸很搭呢!可以互相解膩!

起司白帶魚卷
這道料理擺盤超可愛,是把魚肉捲成一個圈圈,中間再填入起司
擠上檸檬吃起來更加清爽

起司馬鈴薯
這倒也是我超級喜歡的料理,可惜第二次去的時候菜單上沒有(哭)
做法很簡單,就是把起司包在馬鈴薯裡,然後拿下去炸
不過這種簡單的料理反而非常美味好吃,我好喜歡這道!
馬鈴薯泥很綿密,搭配上濃郁的起司根本極品

淡菜
我一直以為淡菜是什麼海菜之類的,沒想到居然是貝類!
野生淡菜雖然肉比較小,不過非常的鮮美,肉質也是Q談的那種
下面的湯汁吸收了滿滿的海洋的精華,無敵鮮甜,如果是熱湯可以喝上一碗的感覺

白蘆筍
在台灣我真的沒有看過白色的蘆筍欸!而且他還超大一個的!
這算是當天比較特別的前菜吧,我猜應該是食材的關係,感覺台灣很少見的樣子
吃起來是滿好吃的,不過我覺得800塊好像有一點而貴就是了

以上都是開胃菜的部分,胃都被撐到無敵大了哈哈

 主餐-戰斧豬排
原本想點丁骨牛排,可惜他實在太大一份(一公斤),價格也頗高,只好放棄
我第一次看到豬排是非全熟的,讓我很驚艷,老闆娘說只有衛生標準很高的養殖豬才能這樣
因為我不吃豬肉,所以這盤就讓朋友吃,但旁邊的烤蔬菜又甜又好吃
我不太喜歡吃茄子,但是這個茄子很美味!我可以!

來了兩次都沒有吃麵食,因為怕麵食太佔胃的容量,有機會下次來點麵食


再來就是我覺得PASTi 最重要必點的甜食!!!


檸檬凍
這居然是很酸的檸檬凍!台灣大部分的檸檬凍都還是很甜
這個很特別,喜歡吃酸的人一定要來品嘗!

 我完全忘記這道甜點的名字了,好像是那天菜單上沒有的料理
我真的沒有吃過這麼特別的甜點!看起來他就是羅宋之類的麵包,裡面擠上奶油這樣
但是麵包體本身居然是吸滿了白蘭地(不過已經沒有酒味了),所以是濕濕的這樣
不過麵包並沒有因為裡面飽滿水份而是軟軟爛爛的,口感還是很扎實!
這道甜點太特別,而且很好吃!我超喜歡的~

起司捲
這也是很特別得甜點,台灣大概沒什麼地方可以吃到這樣的甜點
中間那個看起來很像油條的部分是脆脆的餅乾,本身沒什麼味道,要跟起司一起吃
起司的部分讓人很驚艷,鹹鹹的,卻有種鮮奶油的感覺,吃多了也不會膩!
比起上面那道甜點,我個人更喜歡這道~但兩道都很棒!!!

不過我跟朋友一直覺得它的形狀很像...呵呵呵

以上,是兩次在PASTi 的用餐食記
價位的部分稍微有偏高,兩次用餐下來,一個人大約都要一千五以上
這真的是一家很特別的義式料理,大部分的料理都是其他餐廳少見的,很值得一試

[店家資訊]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g/PASTiTrattoria/reviews/?ref=page_internal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中南街30號
電話:02 2785 158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試]GRE~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NBCOT] 美國職能治療師證照考試 - 文件準備篇/ 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