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丸太。屋台風浜燒場~基隆好好吃日式居酒屋!

終於!!!要開始寫食記了
以前雖然都喜歡到處吃美食,也喜歡拍照,但總是吃過就算了
終於有時間好好把這些旅遊記錄、吃吃喝喝的玩樂記錄通通寫下來
反正我也只是寫給自己爽了(誤)

若要問我最喜歡哪一種料理,答案絕對是日式料理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去日本,甚至是在英國的時候,有機會就會尋覓好吃的日式料理
台北就不用說了,有超多間不同類型的日式料理,像是鍋物、壽喜燒、炸串、鰻魚飯
可是鄰近台北的基隆,就餐廳的選擇上本來就已經不多了,何況是好吃的日式料理呢
雖然之前在廟口附近有一家不錯的日式料理店,但跟丸太比起來,整體裝潢台灣味還是比較重,而且居然倒了!!!(登愣)
所以有這間丸太在基隆實在是十分感謝



2016/12/17日,在中午參加完婚宴,晚上穿著高跟鞋參加完SPYAIR在新莊體育館的演唱會
老實說雖然肚子餓到不行,但穿一整天高跟鞋腳痛得要死,一上國光立馬睡著
而且到基隆都已經10:30還要回家拿安全帽
在這時間girigiri,以及睡欲>>>食慾的狀態下,還好們沒有放棄到丸太吃宵夜(哭)

這次是第二次到丸太用餐,上次是吃完晚餐後的宵夜場,吃不了太多東西(雖然還是點了很多)
在第一次食之無味的狀態下,卻仍對他的明太子白醬烏龍麵念念不忘
所以立馬就決定要去吃好吃的烏龍麵為這忙碌的一天畫下句點!

丸太的料理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幹這句好像廢話)
不過都值得嘗試,第一次來吃的大干貝、酒蒸蛤蜊都很棒
不過上次照片的畫素實在太爛了,就只介紹這次有點的料理


只有兩個人,又快打烊了,所以我們坐的座位是看得到料理台的一樓
桌子前面可以看到很多蔬果,很有市場的感覺
二樓也有座位,非常有日式風格!
是適合大概三四人以上聚餐的座位設置
而且二樓非常的明亮,一樓走的是昏暗風

來居酒屋不喝酒算什麼!立馬點了檸檬蘇打HIGH BALL
這樣的擺放方式實在是太可愛了
但就是雪碧調酒,說很特別嗎好像也還好
可是對於酒鬼我來說是清爽好喝的酒
唯一缺點就是吸管會一直吸到檸檬籽而卡住哈哈哈
上次來點的柚子酒非~~~常的好喝,只是單價較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請找不喝酒友人同行!]

臉上手上貼著SPYAIR貼紙 
演唱會必備呀!!!!

在入口處還有許許多多的酒,讓人好著迷 

招待小菜
下面是生洋蔥,上面則是黏黏甜甜的魚乾+堅果
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他長得太獵奇沒有吃
這次嘗試覺得滿好吃的~

明太子白醬烏龍麵
重頭戲啊!這麼奔波全部都為了這個難忘的味道
分量的部分,如果你很餓的話,一個人吃一盤是沒問題
不過因為還想要吃其他料理,所以每次都跟朋友分著吃
上面有鮭魚軟卵及蝦卵,吃之前拌一拌,讓卵平均分散是重點
口感非常滑順,味道真的剛剛好!
白醬味道不會很濃很膩 perfect!!!
不過絕對要趁熱吃,冷掉雖然也不賴,但還是熱熱的最讚
啊不過丸太上菜很快,每一道菜都要速速解決掉

炸豆腐(嗚嗚我在網路上的單圖片找不到他的名字)
 好啦,這當然也是一道要趁熱吃的料理!
店員會建議先吃原味的,一口咬下唯一的感想是「靠!好燙!」
因為是剛炸起來的,真的超燙的
口感上,外免真的很酥脆~裡面就是軟軟的豆腐
比起原味,我覺得沾醬比較好吃
旁邊的兩個醬分別是酸酸的和風醬,以及酸味的正統日本美乃滋
我個人比較喜歡和風醬,因為比較清爽
雖然土方先生喜歡美乃滋,但我真的無法

丸太厚蛋玉子燒
甜味玉子燒裡面有起司
不過可能是因為其他到都太優秀,又或者是因為有點冷掉,這道我覺得普普
不過甜玉子燒是台灣很少可以嚐到的,可以試試
題外話,說到玉子燒,築地市場100日圓玉子燒真的好好吃😭

因為每一道幾乎都要一上菜就速速吃完,冷掉口感真的有差
兩道菜一起拍已經是極限了
無法把整桌料理都一起拍照😂

鹽燒特選牛五花串
必點!!!這跟烏龍麵一樣是必點美食
雖然我能吃的肉類不多,我仍對牛肉的品質很挑惕啊
太硬的牛肉、要咬很久的牛肉基本上都是NG
但是這個牛五花實在太好吃!
非常扎實,卻不需要咬很久
只用鹽調味可以吃到牛肉本身的味道,真的很棒
另外一種是醬燒,雖然也不錯,可是會把牛肉的味道搶走
所以還是推推鹽燒
不過這是丸太唯一的牛肉串燒,其他都是我不能吃得好傷心

以上~雖然只有四道菜,可是卻吃得很滿足(很大原因是因為有酒吧)
下次絕對要空著餓很久的肚子來吃他的丼跟鍋物!

價格上,這樣吃起來總共七百多元
因為料理品質很不錯,所以雖然點一點很容易就超貴,但仍很值得一吃再吃

menu的部分忘記拍照,但上網google一下就有囉~

[店家資訊]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uta207/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207號
電話: 0963 053 31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試]GRE~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NBCOT] 美國職能治療師證照考試 - 文件準備篇/ OTED